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进乡村看振兴
孙岗镇:秋冬田不“闲” 油菜移栽忙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1/20  来源:孙岗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秋种油菜忙,春来菜花香。时下正是油菜移栽的好时节,连日来,金安区孙岗镇广大农户抢抓农时,利用秋收后的田地全面开启秋冬油菜移栽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耕农忙图,为来年粮油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走近孙岗镇昭庆村,村民们正热火朝天地开展油菜移栽工作,翻地、移苗、放肥、覆土……放眼望去,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村民忙碌的身影,大片田地里已经移栽上了绿油油的油菜。


 


   “我们村为了抢抓油菜移栽进度,每天组织四五十个工人进行油菜移栽,作为高标任务村,我们村计划种植280亩,目前油菜移栽已经完成239亩。为了高质量完成任务,全村大力宣传发动,组织群众抢时间、抢天气、抢速度,适时提早移栽,确保今年顺利完成我村秋种油菜移栽工作。”孙岗镇昭庆村书记龚家群说。


   为有效帮助群众种植好油菜,助力秋冬农业生产,孙岗镇成立秋种专抓工作组和农技工作组,组织农技工作人员、“土专家”及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指导油菜移栽和田间管理,把农作物种植的关键技术落实到户、到田、到人,树立农户种植信心,帮助他们鼓起腰包。


   今年孙岗镇油菜任务数为2.45万亩,孙岗镇通过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把油菜种植作为秋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高质量完成我镇秋种任务。截至目前,全镇油菜种植共计24556亩,其中移栽油菜5594亩。


   近年来,孙岗镇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自入秋以来,为优化粮油生产结构,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积极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动员群众利用秋冬闲田种植油菜等农作物,让“冬闲田”变成“希望田”,既鼓起了“钱袋子”,又充实了“粮袋子”。(刘锦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