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金安
11月21日人民网—安徽频道:六安市金安区多措并举推进人才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1/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六安市金安区始终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发展人才工作的磅礴力量,多措并举在人才“引、育、用、留”上下功夫,为金安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以人才工作的扎实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


   释放政策性红利,丰富“引才”方式。金安区强化思想引领,出台《六安市金安区吸引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施办法》以及《关于进一步吸引各类人才在金安就业创业若干政策(试行)》并制定实施细则,鼓励吸引大学生在金安区创业就业,进一步给予各类创业创新人才优惠政策,完善购房补助、生活补贴等保障措施,推动人才招引由“被动等”向“主动引”转变。


   搭建高层次平台,厚植“育才”土壤。金安区聚焦产才融合,积极开展博联体项目征集工作,目前已经立项2个,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技术瓶颈难题,推动产才对接由“引得进”向“育的好”转变。同时,金安区积极深入企业调研走访,致力做好第十四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申报工作。


   完善专业化认证,写好“用才”文章。金安区坚持党管人才,积极贯彻落实各级乡村人才振兴决策,聚焦服务基层人才,不断完善基层人才专业化认证机制,积极开展乡村振兴人才职称评审高中初级推荐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开展精细化服务,提高“留才”本领。金安区优化人才生态,一方面着力推进人才“创业+政务+生活”服务,设立人才服务“一站式”窗口,开展职称评审、在线核验、异地认证以及各项人才补贴政策申领等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常态化开展送政策进企业、进园区、进高校活动,宣传惠企政策和人才政策。同时整合资源,为各类人才在金安区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支持。(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