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明新风
金安区第三届“乡村名嘴说”首场巡讲巡演走进三十铺镇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1/27  来源:金安新闻网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1月23日,金安区第三届“乡村名嘴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首场巡讲巡演在全国文明村镇三十铺镇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武出席活动,省市区各级模范好人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锣鼓说唱《二十大精神放光芒》



△情景剧《普法栏目剧》


   活动现场,“乡村名嘴”们为群众表演锣鼓说唱《二十大精神放光芒》、情景剧《普法栏目剧》、胡琴书《二十大精神指航程》、相声《真让我生气》、快板《乡风文明唱新歌》、三句半《反诈骗人人参与》、快板书《移风易俗树新风》。现场群众反响热烈,在欢声笑语中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也让现场的观众享受了沉浸式的艺术体验,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胡琴书《二十大精神指航程》



△快板《乡风文明唱新歌》




   据了解,“乡村名嘴说”系列主题活动是六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做法,通过层层选拔,以相声、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理,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活动从省级“村级文化带头人”、乡村红色旅游讲解员和文化热心群众中选拔出优秀的乡村名嘴,通过他们的精彩表演,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群众易于接受的语言,让党的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文图:赵越 朱盛铭 王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