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视野
民生工程为孤儿撑起一片蓝天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1/27  来源:椿树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我叫梁*岚,今年23岁,家住金安区椿树镇棚岗村,是一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现就读于湖南农业大学,之前我从没有想过我能够上大学,我特别感恩民生工程这么多年来给我的“照顾”,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我母亲在我3岁的时候就失联了,父亲患有精神二级残,我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他们年老体弱,没有劳动力,没有收入来源,一家人的生活都没有了保障。


   正当我们对未来充满迷茫的时候,村委会的刘阿姨来到我家里,说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我们家的情况,根据我们家的实际情况,我可以申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我父亲可以申请最低生活保障,每个月生活保障金加在一起有1000多元,听到这个好消息后,爷爷奶奶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村委会刘阿姨的细心指导帮助下,我们将相关的申请材料及时准备好送去审核,没过多久刘阿姨告诉我们申请通过了,到现在我都记得当时的心情,特别开心激动。


   现在政府每月都会定时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资金和最低生活保障资金打卡发放给我,现在金额还提升了,每月可领取1699元。同时,每季度镇民政办工作人员都会以实地走访或者电话走访的方式对我表示慰问,包括生活、学习、身体、精神状态上的关怀,这些都让我深深感受到政府是极其人性化的。


   在这里我只想感恩,我要感谢所有关心我、帮助过我的好心人,是他们让我在苦难的生活中健康地成长,让我在逆境中看到了希望。我还要感谢政府的民生工程这些年的一路陪伴,不仅资助了我的生活,也让我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接受教育,学习知识。我要努力的学习,我要通过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用学到的知识来回馈国家和社会给我的关怀和爱护。(张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