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进乡村看振兴
张店镇:农网建设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2/11  来源:张店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走进张店镇洪山村,一条宽阔的沥青公路由东向西延伸,高耸的电线杆整齐划一地排列在马路一侧,错落有致的电线与蔚蓝的天空相得益彰,描绘出一幅生态宜居的和美乡村画卷。


 


   随着乡村产业发展,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用电器不断增加,导致用电量和用电负荷日益攀升,老旧的变压器以及线路已然不能满足与日俱增的用电需求,特别是假期用电高峰。年初,洪山村尹大爷反映,家中电器不能正常使用,空调不转、冰箱不制冷,甚至连瓦数大点的灯也会忽明忽暗。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办好为民实事。张店镇走村入户开展“我与群众交交心”活动,了解群众诉求,收集群众意愿,积极对接供电部门。张店供电所通过国网安全生产实时管控系统,将系统监测的实时数据与群众诉求清单整理形成材料,申请技改大修、应急包项目资金210万元。2023年上半年,使用项目资金新架设线路8公里,新增配变变压器7台,总容量为1500千伏安,涉及丰乐社区、张墩村、塘墩村、洪山村、小庙岗村5个村(社区),解决村民反映低电压、线路老化问题。


   “电路改造后,不用担心用电问题了,孩子们春节回家可以过个温暖年了!”洪山村尹大爷满意地说。

 

   在太平桥村,张店供电所员工正紧锣密鼓实施张店往南方向10千伏太平桥11线路与东河口镇10千伏街道107线路联络工程,实现“手拉手”供电,使辖区供电可靠性得以大幅提升。



   “手拉手”供电就是一旦某条线路出现故障,邻近的变电站将通过自动调整开关,同正常的电网拉起手来,使电力输送不受阻滞,保证用户正常用电。太平桥村文旅企业众多,聆心谷开元温泉、虚谷温泉度假酒店落户于此,画廊人家“美食民宿一条街”10余家农家乐集群于此,辖区内用电量大、负荷高,极易造成线路跳闸,而“手拉手”供电项目保障了辖区内村民、企业在线路故障时正常用电。


   2023年以来,张店镇使用技改大修、应急包、隐患消缺等农网项目资金770万元,解决7个村、600余户、10余家企业用电问题。2024年,该镇将申请投入1000万农网项目资金,对镇、村内主干线路进行全绝缘化改造,拆除废旧电线杆,整改架空线路,实现改造后满足全镇用电需求,保障用电安全稳定,让广大群众用上“放心电”。(乐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