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巡礼
中市街道:一刻钟“圈”出幸福生活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2/12  来源:中市街道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市街道油坊桥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健全完善街道、社区、小区、网格四级联动体系,整合街道、社区、物业、运营公司、商场、商户等各方力量,有力有序推动油坊桥社区一刻钟生活圈建设。



   党建引领赋能阵地,让服务阵地成温馨家园。油坊桥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协调,推动社区“碎片化”治理向“系统化”治理转变,聚焦“美好”与“共建”关键词,秉持“居民的事由居民商量”原则,汇聚民意、民智和民力,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议事协商机制,构建党建统领、分工明确、运行高效的工作体系,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在基层“最后一公里”落地生根。油坊桥社区党总支坚持以“聚心党建”为抓手,每月最后一个周六上午开展邻里节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义诊义剪、科普宣传、反电诈宣传等形式多样的“一条龙”便民服务,拓宽便民利民服务渠道,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社区多元化、常态化的服务。

 

   突出日常服务保障,让活动阵地成幸福家园。油坊桥社区党总支依托小区党员阵地进一步梳理辖区特殊困难人群所需的各类生活需求,时刻关注辖区内困难老人和困境儿童对生活、感情的需要,在增强便民生活圈服务功能完善的情况下加大对特殊人群的关照。链接辖区内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药店、超市、商店、外卖小哥等资源,在特殊人群需要帮助时能在一刻钟内就有相关专业人士上门及时给予帮助,在平时生活中为其提供帮买药送药上门、帮买代买生活用品、快递送上门等服务。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志愿服务惠及社区居民。油坊桥社区党总支打造“左邻‘油’里”党建品牌,组建四支志愿服务队。成立“‘油’事好商量”志愿服务队,建立健全民主协商议事平台,构建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利民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基层治理,用心用情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通过协商议事,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和忧心事;“‘油’您帮帮忙”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呼吁辖区内部党员、热心居民、外卖小哥等参与小区治理;“‘油’爱惠万家”爱心志愿服务队,关心关爱辖区独居老人、失独家庭、孤儿等,为其送温暖,送关爱;“‘油’您更美好”共建志愿服务队,联合辖区共建单位为小区居民办实事、做宣传,例如中医院每月的健康义诊、银保监局每月的反电诈宣传、司法局的普法教育、科协的科普文化知识以及点亮爱国心志愿帮扶等等。通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累计惠及居民4600余人次。


   今后,中市街道油坊桥社区党总支将进一步建设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将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打造成为服务保障民生、推动便利消费的重要载体,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