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视野
“民声呼应”在行动 | 改造停车位 停车不再难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2/14  来源:中市街道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抢’车位,停到以后就不能动了,一动车位就没了。”


   “有的车回来晚,直接停在主路上,早上堵得车都出不来,我家的车擦碰过两回。”


   说到小区停车这件事,家住中市街道金水湾小区的居民可是“槽点满满”,在接到居民诉求后,金水湾小区所属的中市街道健康苑社区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察看。据了解,金水湾小区建成于2010年,居民1400余户,总人口超3000人。由于小区老旧,基础设施薄弱,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加之小区地下停车位较少,小区内停车难问题尤其突出,抢车位、乱停车等现象困扰居民已久。

 

   针对这一现状,健康苑社区党总支牵头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召开三方会议问需问计听民声,第一时间协商制定改造方案,回应居民诉求。“我们把16号楼旁边废旧的喷泉区作为试点,对原有设施进行拆除、硬化改造,划出停车位,一定程度缓解附近楼栋居民停车难现状。”健康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浩浩说。此外,社区积极开展清理整治联合行动,清理“僵尸”电瓶车、自行车等,让路于民,还居民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小区加了停车位,以后再也不用花上一二十分钟到处找车位了!感谢社区解决了困扰我们的烦心事。”家住金水湾小区16栋楼的居民感慨道。


 

改造后的停车处


   今后,中市街道将持续聚焦群众关切,多渠道收集民情民意,结合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努力缓解“停车难”问题,切实把为民办的桩桩实事映照在群众笑脸上,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浓浓的幸福感、稳稳的安全感。(中市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