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巡礼
张店镇:党建引领护航青年干部成长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2/15  来源:张店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张店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强化“党建+”效应,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为基层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张店镇党委领导班子通过与机关和事业党支部年轻同志“随机编组”以身作则领学,教育年轻干部不断加强道德修养,自觉抵制四风,遵守党规党纪,树立廉明、勤政、务实的干部形象。常态化与基层年轻干部组织座谈,与所帮带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每年组织、参加联谊活动。针对青年干部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疏导、纠正,帮助他们解决思想认识、工作和生活上的疑难问题,提升年轻干部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


   青年学员结对互助。张店镇全面落实“携手共进”帮扶原则,结合岗位特点和个人特质,为机关40余名青年同志进行“两两结对”,指定一名作风实、能力强、经验足的领导班子作为帮扶组长,有针对性的面对面进行指导。创新实行“集中研学+线下自学+现场实操”教育培训模式,成立青年干部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组织青年学员进村组、到田地,开展创文巩卫、政策普及、禁毒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和为民形象,全面提升青年干部业务本领和履职能力。截至目前,张店镇已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12场次。


   搭台赋能比学赶超。张店镇以支部共建、党群联学为载体,将党委机关党支部和事业单位党支部日常教学活动联合开展,将党员与单位内普通人员进行集中培养,严格落实“一月一课一实践”规定动作,形成“讲台人人上、党课人人听”的良好组织生活格局。上好“三会一课”,过好“主题党日”,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全员覆盖,政治素养全面提升。通过搭建“四季悦读”系列读书分享会、“七一红色经典朗读”比赛、政务宣讲等活动实战化培训、练兵比武,全面提升青年干部业务本领和履职能力。2023年以来,共开展“比学赶超”类专题活动6场次。(黄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