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视野
“民声呼应”在行动 |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2/19  来源:中市街道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以前这块厕所的味道特别重,非常难闻,从这块走都要绕着走,你们给它改造过后,里面干净了,从这过基本也不难闻了,跟原来比好太多了。”前不久六安大市场公厕改造验收现场,路过商户对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早在今年4月,有大市场商户通过市长热线向中市街道反映大市场厕所的卫生很差,厕所的水流很小,无法冲刷,导致厕所气味难闻。接到群众诉求后,中市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大市场一期公厕,经现场察看,公厕设施老旧,水流小,异味重。经了解该公厕属于六安大市场物业公司管理,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要求物业立刻安排保洁人员对公厕卫生进行清理。


   清理之后的公厕变干净了,但公厕设施老旧的根本问题尚未解决,一时的清理也只能是“治标不治本”。为此,中市街道积极联系工程公司,拟对公厕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同时于今年5月15日起,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大市场商户进行走访、沟通,针对公厕改造一事了解商户诉求,在收集整理商户诉求后,邀请大市场物业公司、商户居民代表开展三方议事会,多次协商最终确定公厕改造计划。大市场一期公厕于今年6月开始改造,改造中着重对公厕排水系统、水箱进行改造,增加水压,优化排水系统,同时对公厕无障碍设施、厕位、台面等老旧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升级,历时1个多月,大市场公厕改造完毕,改造后的公厕整洁干净,环境卫生、厕所异味得到有效改善。


   公厕作为重要的环卫基础设施,与居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下一步,中市街道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求大市场物业公司及龙马环卫公司做好公厕日常清洁卫生工作,同时加强常态化排查监督,做好后续长效管护工作。(中市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