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进乡村看振兴
孙岗镇:便民服务“零距离” 上门办证暖民心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1/22  来源:孙岗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优化残疾人证明办理流程,为残疾人做好办证换证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近日,孙岗镇主动对接金安区残联,安排人员下乡入户集中开展残疾人评定、残疾证办理活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为确保残疾人评定工作有序开展,孙岗镇残联提前谋划,对需要入户评残的对象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做到“不漏一人”。同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残疾人集中评定时间、地点、对象和注意事项,并提前做好通知准备工作。


   在活动现场,来自区残联和区评残专家委员会的专家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评残办证的残疾人及其家属,详细了解他们的过往病史、发病症状、服药情况、平时症状等,并严格按照残疾人证评定标准和程序,认真细致地进行评残工作。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及时帮助填表、现场鉴定,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耐心细致予以解释。



   针对出行不便、瘫痪在床,监护人无法带领外出办证的残疾人,则采取入户上门的方式开展评定工作,提供“一站式”评残服务,做到应评尽评,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人证。


   据了解,此次办证活动共有65名评残人员参加,新办、到期换证、残疾证升级合格29人,其中上门入户办理16人。


   下一步,孙岗镇将继续加大力度,为残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各项惠残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把便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送到残疾人心坎里。(朱成欢)